close

天啊~我竟然超過一星期沒更新了

到底是有多忙...

其實是因為 我正在半工半讀!!!

(在我正在打這篇網誌的同時 又發生個窘境...因為我照片以上傳達每月最高流量 所以我無法上傳新照片了...

所以這篇"暫時"無法放新照片啊~~下個月有機會再補上  先看文字敘述+舊相簿照片盡量寫的不無聊)

 

時間:2013.06.16(日)溫哥華時間中午。

地點:downtown附近

事件經過:早上我依然先去教會聚會,對了 順帶一提早上遇到的第一個奇妙的事。

早上與我在高雄教會的牧師的姊姊約好了要去他們在溫哥華的教會,但由於牧師的姊姊哪天剛好不在溫哥華

於是我與她的先生(Uncle Joseph)約好了在教會碰面,但由於我搭的公車中途換班 於是我有點小遲到

然後我打他電話 他沒接,後來就想說先去聚會 結束後再找他,

但結束後 我打了電話 他依然沒有接 (可能是因為轉靜音)

其實那間教會的人數非常多,我想至少有五百人以上,

想當然爾 我要怎麼在這麼多人當中 找一位我未曾見面 只看過照片的人呢??

 

 

 

 

 

於是我繞著整間教會走了一回 裡裡外外每張臉 我都確認過,

還好大部分都是外國人 我的辨識系統可以分得很清楚,

但搜尋許久依然沒有收穫,於是想說 上個廁所後先回家 再連絡好了,

上完廁所出來 正要走去門口的同時

迎面而來一個讓我的辨識系統出現"警訊"的面孔 是個華人 跟我照片上的人好像!!

他也同時看著我 我們互相愣了三秒...

"你是那個...mi...ki..嗎???" 於是他先開口

唉唷!!太巧了 就這樣面對面遇上了!!

在一個好幾百人的地方就這樣遇上 而且是面對面!!!!!

於是順利的我們終於連絡上 並且跟他說我的近況。

神的安排 總是這麼奇妙

這是第一件 發生的奇妙的事...

004

(↑之前有次搭skystrain停在半空中...)

再來就是重點了:從天而降的工作

那天與 Uncle Joseph碰完面與我的室友Renata(關於她請看→Night Club新鮮體驗+參加新家Party)

約在downtown見面 陪她去看房子

因為當天我想說陪她看完房子要去找工作 於是再與她碰面前 去找影印店要印我的履歷

但..........星期天 大家都沒開店啊!!!

於是我就打消念頭 想說就回家上網丟履歷好了

就在與Renata看完房子 我先回家的路上

看到一間影印店竟然有開 立馬衝進去

但他是自助式影印 全英文 還要插卡什麼的 我完全搞不懂

然後與店員溝通又有點小小障礙

一度讓我想放棄 不印了 任性的想說我要回家!!!

後來冷靜下來慢慢操作 於是我就成功的印好了~~~ 

然後搭上巴士 前往我前一天連絡好要去填應徵資料的店家

坐了半小時的車 再走了約十多分鐘的路

我終於找到那間店了~ 一看門上寫著"close"

不!!!!!是!!!!!吧!!!!!

我都克服影印店 跟做了這麼久的車了

吼!!!!!!!!!!!!!!!!!!!!!!!!!!!!!!!!!!!!!!!!!!!!!!!!!!!!!!!!!!!!!!!!!!!!!!!!!!!!!!!!!!

 

 

 

 

好吧 一切都是不巧

然後看看這附近 我其實從未來過 但附近的餐廳蠻多的(雖然有近4成都是休息的),

於是我想說 都來了 那就來掃街丟履歷吧!

第一家 我看到一間日本料理店 然後我就大膽走進去  詢問有沒有缺人?

還好老闆會中文 他就要我留下履歷 如果有缺人會跟我說

於是前往第二家   一開始我不確定這家是日本料理店還是台灣人的店?

但由於門口有人在講台語 然後我就想說 這應該是台灣人的店吧!!

徘徊了兩分鐘 就又硬著頭皮走進去 想說有投有機會

反正那裏也沒人認識我啊!!

我用英文問店員有沒有缺人  店員就跟我要了履歷表

他看了我的履歷表說 你來自台灣?(國語)

我說:"對啊" 

"那你應該會講中文吧"

"會啊" (啊~好開心啊 講中文耶)

"你想應徵廚房幫廚還是外場服務生"

"我想應徵幫廚" (是想說 外場我怕我英文不夠流利)

他請我稍等 他請主管過來

主管看到我就說 :"你要應徵廚房?? 你行嗎?"

"我可以啊!"

"你是留學生嗎?還是移民?還是打工度假簽證的?"

"我是打工度假簽證的,然後現在白天有在上課,下個月就不用上了"

"但我不是很喜歡打工度假的人"

 

"因為我之前應徵了幾個度假打工簽證的,都做沒兩天就走了,所以我對你們很懷疑"

"可以給我機會嗎?"

"你確定你可以嗎? 不會做兩天就說太累不做了吧!"

"不會 你可以先試試看 做了就知道"

"好吧 那你不要害我被老闆罵 我不想再找一個會馬上說不幹的人"

"我不會的" (其實沒多想什麼 就想說先有工作再說了吧!)

"好! 那你現在就去廚房 開始上工"

"現??????????????????在?????????????????????" (也就是應徵當天 馬上就要開始做)

"對啊 不然你要等哪時?"

"可是我沒準備好...可以明天嗎 明天我下課後也可以"

"明天我也有人要來試工啊 如果你明天才來 我不保證還有缺喔"

"好吧!" (於是就跟他默默走去廚房)

由於當天我是外面穿著類似風衣的長袖上衣

他就說我穿這樣是要怎麼做廚房  會很不方便

於是要我把外衣脫掉.....

"但我裡面只有一件背心耶"

"有甚麼關係?!"

"裡面那個不好看啦...."

"沒差啦! 不然妳穿長袖卡來卡去要怎麼做?"

然後我只好脫外衣 剩一件背心

吼.....這是我第一次在外面露蝴蝶袖給認識的人看啊

然後 接著從當天快五點 一路做到晚上快11點

我整個手跟腳跟腰好痠  因為太久沒這樣做了

年紀大了啊~!!!!!

晚上下班時 小老闆有來  一看到我穿著背心就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雷哥(就是那位應徵我的主管)要用妳了"

然後他們就跟我談談 說想調我去外場

但由於我說我怕我英文不夠流利  先站外場不知道會不會帶來困擾

他們就說 好吧 那讓我先學內場的東西

當天回到家 都快晚上12點囉.............

然後 我隔天六點半要起床上課啊!!!!!!!!!!!!!!!!!!!!!

於是我當下做了個逼不得已的決定:我明天不要去上第一堂!!!!!!!!!!!我十點再去上

後來我才知道 雷哥其實平常是在另一家店

今天是剛好來這裡

剛好讓我聽到他在外面講電話 而且講台語

所以我才會走進去  他才會馬上面試我

 

這一切真的是神蹟 完全意料外的工作 如果以上環節有一個念頭改變 可能我就沒有這份工作了

天父爸爸真的很愛我 感謝神 看顧我一切所需 祂告訴我"應當一無掛慮 只要信就必得著"

 

我現在 半工半讀的狀態 好累 但累得很充實

開始有收入 終於有踏實感 最後只差租房了

公司的人很好 也有在幫我問租屋的事情

希望一切快快就定位 開始在這裡的打工生活!!

 

 

arrow
arrow

    Miss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