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被催稿了.....

以為沒什麼人來注意我的  於是就很隨性的想到才發文 哈哈哈

然後一拖就拖了10天 WOW~

一方面是太忙 另一方面是...我不知道要分享些什麼捏

(提供給我些意見啦!!)

今天 來提供一下怎麼找工作的方式好了

然吼順便提一下 我也不是做什麼都順利呀~還是有艱苦的一面的啦

 

 

◎ 找工作不求人

‧上網找工作

其實這裡有些網站 有些雇主會放上徵人訊息

很多都是華人餐廳 如果你怕一開始語言能力不那麼好 可以參考以下這些

1.溫哥華天空:http://big5.hhlink.com/%E8%8F%AF%E4%BA%BA%E7%B6%B2%E7%AB%99/www.vansky.com/%E6%BA%AB%E5%93%A5%E8%8F%AF%E5%A4%A9%E7%A9%BA

這是這裡很多人用來找資訊的網站 所有中文網站裡面資訊應該算是最多的 連租屋 買賣屋 買賣新品或二手貨都有 工作部分很多都是大陸或香港餐廳 也有少數台灣餐廳 基本上都會留電話 可以打電話問問

2.溫哥華溜溜:http://www.66van.com/VancouverChineseAdsList/%E4%BA%BA%E6%89%8D%E6%8B%9B%E8%81%98.html

類似溫哥華天空 但規模小一點

3.craigslist http://www.craigslist.org/about/sites#CA

這是英文網頁 包含很多地區的資訊 進去之後先選擇你要找的區域 然後就可以看到分類

通常外國人都是用這個找資訊 如果英文好點 或是要找國外的訊息 就可以用這個!

 

 

我知道的 比較多人用的網頁就是這些 可以試試看 工作很多 只是看你要不要 挑不挑而已。

 

 

 ‧不要臉掃街投履歷

我就是用這招然後得到現在的工作~

只要看到店家 不管他有沒有貼hiring訊息 你覺得還OK 就別怕!!! 進去投他履歷!

沒中就當作練膽量 反正他們又不認識你 有中 那就恭喜恭喜啦!!

當初我投第二家 就恭喜恭喜了~~

 

‧問朋友 靠關係

我也介紹一些朋友去我打工的餐廳

所以 如果你有朋友已在工作

別害怕 就問問看吧 大家都應該還蠻樂意互相幫助的 

但不保證一定OK喔 重點還是看老闆啦~

‧找報紙

路上這麼多報紙桶可以拿免費報紙

就大力的給他用下去

有些是中文的 像是大紀元時報 世界日報 ...之類的

有看到就拿起來翻翻看吧

 

 

 

 

 

 

 

 

 

找工作的方式其實很多 但都是看個人的機會

以上是我知道比較有可能找到工作的其中幾個比較適合一般人的方式

-----------------------------------------------------------------------------------------------------------------------------------

然後我現在的工作 是餐廳幫廚

因為自認英文還沒流利到可以跟客人哈啦

於是先從內場開始

工作內容是洗碗 幫忙廚師 炸東西 煮東西 上菜 備料 清潔工作...總之在廚房會做的就都要做

切東西嘛 不切到手就不叫切東西了

炸東西嘛 不被油噴也不叫炸東西了

011.PNG  

左:被油噴到的小點點

右上:菜刀親到手指

右下:菜刀劃過指甲跟肉

跟我們廚師的手比起來 我這算piece of cake....

 

 

002.JPG

在餐廳的好處是 有工作的時候 三餐就能在餐廳解決!!

而且還是台灣味咧~~~

可以一解思鄉愁!

003.JPG

 

003.JPG

我工作的地方 很有風格

006.JPG

 

004.JPG

005.JPG

這家是第一家原店

歡迎大家來坐坐嘿~

 

(趁機打個廣告 置入性行銷無誤)  

 

預告:在Richmond將要開新店 更大更壯觀! 

009  

 

 

 

 

 

 

 

 

 

 

 

 

 

 

arrow
arrow

    Miss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