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初我來溫哥華的時候

什麼都不懂 超~級~慌~

連公車都不會搭 更別說是Skytrain(就是像台灣的捷運)

所以我非常能體會那種心情 跟小孩一樣 什麼都要從頭開始學。

 

自己沒有交通工具 就得依賴大眾運輸工具

只要買票 不管是坐巴士或是Skytrain或是Seabus都可以

一個半小時內轉乘幾次都不用再買票喔

但超過時間 就是要重買!

然後單程票跟月票都有分一區二區三區

因為我只住過一區跟二區 所以會解釋這兩種

至於三區 也以此類推,

票種有分三種 如下--

◎單程票:上車投錢 票就會跑出來

單票  

第一區的票價為CAD$2.75

如果跨區第二區為CAD$4

然後反面最上面那排黑字

會有寫你最晚什麼時間之前坐這張票都還是有效的

適合人選:短期待1~2天又不會整天搭大眾交通工具的遊客。

好消息是...晚上六點半之後 全部通通算一區喔!

所以想省錢的人 就晚上六點半以後再出門吧~~

(是說那麼晚出去店幾乎都要關光光了啊...)

 

 

◎十張一本的票:要坐的時候撕一張 插進Bus or Skytrain門口的機器 打印時間即可

十張票  

上圖是一區的票是黃色 一次買一本共10張只算21元

二區的是粉紅色 一次買一本是31.5元

反正一次買一本都有比較優惠

適合人選:待短期 3~7天 建議選這種方式買比買單程划算。

 

◎月票:上車出示月票,要去哪都給去,只是要買對區域。

月票  

拿月票上bus就直接show給司機看就好,不用插卡打印時間

如果是上skytrain就直接進站,沒有查票人員

(想當初我還傻傻的站在票口想說 我是要給誰看票還是要去哪感應卡片?! 台北捷運坐習慣了...

之後有次遇到華人也跟我一樣狀況,兩三個就在票口不敢進站,我就跟他們說 just go! 一附老鳥姿態~)

但不管是Bus or skytrain都會不定時有交通警察上車抽查,

SO~ Don't take any chances (最近新學到的句子--別心存僥倖)

不管上甚麼車 不管去幾站 就算只有一站 我還是都會乖乖買票

因為我就遇過兩次抽查經驗 剛好一次Bus一次skytrain

005  

總之,不會就跟著人群走

走錯就鼓起勇氣問人吧!! 反正沒人認識你 又可以有練英文的機會

有何不可!!

 Vancouver-SkyTrain-Map   

上圖是skytrain的路線圖 請下載到手機 隨時查看!

◎加拿大交通運輸查詢網址:http://buzzer.translink.ca/2013/10/developers-some-great-transit-apps-that-can-help-you-get-where-youre-going/

◎加拿大交通運輸app名稱: iTransitVan、Transit Pro

 

祝各位一路順暢 平安到達目的地!!

 

 





那個...下面來按一下嘛~♥

即使我們只見過一面。Canada→Taiwan

arrow
arrow

    Miss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