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凌晨1:10 我的手機響起,

手機中的小姐:請問是吳小姐嗎?

我:是啊

小姐:你現在在哪裡?

我:我在機場啊!

小姐:你在機場哪裡?我們全機等你一個,你是最後上飛機的

我:啊?! 對不起 我馬上過去!!

是的...我在10/3這天即將要搭著1:30AM的飛機離開溫哥華了

目的地是---台灣。

 002  

雖然我很蠢的錯過登機時間,最後一個上飛機...

不過人生有這樣的經驗也不錯,全機等我一個耶~~感覺好大牌唷!!(跳躍灑花~

 

從今年5/27到10/3這天,

我在溫哥華 住了130天,

這4個多月 我上學一個月 也住了homestay一個月

後來搬去Richmond住sharehouse 一直到我離開也住了三個月

在我飛進加拿大落地後三星期 找到工作 也做了三個月

雖然最後因為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註1)回來台灣了,

但這段日子的回憶會一輩子深深烙在我心裡。

 

這次回去一樣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絕對不是因為我是死忠顧客

也不是因為空姐漂亮服務好或是坐位舒適

更不是因為餐點美味好吃

是因為...它是所有航空公司裡 票價最經濟實惠的呀!!

我在八月底訂十月初的票 含稅票價是CAD$595

其他航空的票價大概都要7百多喔

 

上一篇本來想說結束工作後 應該會比較有空來分享溫哥華生活

但誰知 緊接著就去看極光 5天4夜行程

回來後接著整理要海運回台的東西

然後去買紀念品 把要買回台灣的東西買一買

還排了幾個與朋友道別的吃飯行程

因為來溫哥華吃胖了好幾公斤 於是也花了些時間去跑步與鄭多燕

最後抓緊時間去了一趟北溫 那是我來這麼久 第一次坐seabus(註2)

忙到最後 才發現 我根本也沒空來寫寫嘛~(攤手)

一直到現在 回到台灣 我在從台北回到高雄的路上

才有空來更新一下,是有沒有這麼會利用時間呀~

 

總之 經過上面那些行程後 終於到了這天

行李都準備得差不多了 於是睡到中午才起床

下午去TD Bank 關閉我的帳戶

然後去買了些禮盒要送同事跟朋友

接著跟我室友去吃最後一餐 難得的緣分可以成為室友兼同事

吃完飯 我就去我打工的地方 找老闆們道別

但不知怎麼的 講話講一講 眼淚卻止不住的往下掉

然後就簌簌不停的一直流淚...

唉...離別的氣氛總是令人難過

更何況跟這裡的同事老闆都相處得很開心

最後他們為了要送我最後的離別

於是帶我去吃我很想去但沒去過Vancouver的知名餐廳

揪甘心啊~

015  

當時我已經哭到眼睛有點腫腫的了 我想應該很醜

難怪老闆之一說我怎麼看起來這麼累 好沒精神

吃飽完後 回到家整理最後的行李

跟室友告別 又大哭了一場

想起這三個月在這裡的日子 我住的房間

009.JPG

我常在這裡煮些小東西的廚房

003.JPG

跟我相依為命的室友兼餐廳同事 (因為我常不小心煮太多 就叫他幫忙消化....哈哈)

以後都不會再出現了 就好捨不得...

012.JPG    

帶著腫脹的眼睛 老闆好心的來載我去機場

到了機場後 他放下我跟行李 我請他別送了

讓我自己進去吧...這樣可以平靜點

然後當我在櫃台check in的時候 接到同事的電話

之前已經請他們別來送機

因為我不喜歡離別的氣氛

也好怕我會很捨不得

但他們還是很貼心的來了

還帶了外國口味好吃的小蛋糕讓我在機上吃

029  

好感動喔~~

但反而在機場跟他們是說說笑笑的

沒有這麼多離別的感傷

我想是因為我們平常很常見面

也很常說再見 然後沒隔兩天就又會聚在一起

所以跟他們我已經很習慣離別了

總覺得這次說再見 過沒幾天又會再遇到了

當他們送我進去的時候 我們還開心的在關口照相

一進了關口檢查完後沒多久 我就接到說我遲上飛機的那通電話

於是匆匆忙忙跑到登機門 趕緊上飛機

弄一弄就定位 也差不多飛機要開始滑行了

旁邊坐了個來看女兒 要回廣西的阿婆

聊了兩句 他問我一個人來嗎

我說對啊 在這裡認識很多好朋友....

 

 

接著飛機開始滑行後 我看著窗外

黑漆漆的只有機翼的燈與跑道警示燈

004  

看著窗外的景象

我才恍然發現 我真的要離開溫哥華了

這個我好像沒多久才落地的城市

我來的時候甚麼都不懂 誰都不認識

一直到它在我心上已留下多少回憶

認識了好多人 好多好棒的體驗

就這樣 我又掉了眼淚

一直掉 最後連鼻涕也不爭氣的跟著一起流出來

到飛機要衝刺的時候

我的淚水幾乎也在狂飆

吸鼻涕的頻率也越來越快

整機彷彿都安靜下來聽我吸鼻涕

持續到飛上天後 好一陣子我才平復心情

眼睛腫得跟青蛙一樣了....

於是拿出日本蒸氣眼罩 自以為可以舒緩消腫

但其實沒什麼幫助啊~~

008  

飛了12小時後 我在上海浦東轉機

是上海時間凌晨五點左右

下機後 有指引轉機的方向

所以跟著走就對了 會走到一排櫃台

空姐會幫你在台胞證上蓋章 導引接下來的方向

如果你沒有要出去上海市區 就不用加簽台胞證喔!

Tips:在上海轉機 一定要自備台胞證!!

012

弄一弄出來到候機廳的時候也差不多快七點了

然後在上海等了五小時 12點多搭上機

中午12點半起飛 下午2點半落地桃園國際機場

就這樣 我回台灣了

帶著腫脹的凸眼睛 迎接著悶熱的台灣熱風。

 

註1>>為什麼我突然回台了...這就是原因

https://www.facebook.com/GodlovesBM/

嗨~加拿大溫哥華與台灣高雄
9882公里的距離
反而讓心拉近距離。

 

 

 註2>> 海上巴士(SeaBus)

http://www.tofun.ca/articles/guide/994104497.html

海上巴士(英文:SeaBus)是加拿大卑詩省大溫哥華地區內一項渡輪服務,連接布拉德內灣兩岸的溫哥華市中心和北溫哥華市。海上巴士由岸山巴士公司營運,為運輸聯線旗下大溫地區公共交通服務的一部分。
海上巴士於溫哥華市中心的碼頭是濱海站的一部分,乘客可於該處轉乘溫哥華架空列車所有路線(博覽線、千禧線和加拿大線)以及西岸快車通勤鐵路線。渡輪於北溫一端則停靠於朗斯代爾碼頭,乘客可於該處轉乘北岸巴士線。

海上巴士的服務時段介乎早上6點至翌日清晨1點。星期一至六日間時段有兩艘渡輪行駛,每15分鐘一班。星期一至六晚間時段和星期日只有一艘渡輪行駛,每30分鐘一班。來往溫市中心和北溫一程需時約12分鐘。

運輸聯線的收費架構適用於此,乘客需繳付橫跨兩個收費區的費用,而在晚上6:30以後、星期六、星期日及假日的任何時間,乘客則只需繳付一個收費區的費用。海上巴士亦如架空列車和西岸快車般,依靠乘客自律繳費。為了避免乘客不付費乘船,碼頭閘內​​時有警察及運輸聯線工作人員查看乘客的付費證明。當局有權要求未能出示有效付費證明的乘客離開碼頭,最高罰款達173加元。

海上巴士的兩個碼頭皆設有入閘機,但只作人流管製而非收取船費之用;每當入閘人數達船隻最高載客量後,入閘機會上鎖以免船隻超載。

乘客可攜帶其單車乘搭海上巴士,無需額外繳費。每班渡輪限載六部單車。

運輸聯線網站海上巴士頁面:http://tripplanning.translink.ca/hiwire?.a=iScheduleLookupSearch&LineName=998&LineAbbr=998

 

 

 

 

PS.在溫哥華的 好吃的 有趣的 好玩的 我會在台灣一直不斷更新的,雖然沒去多久 但豐富得很呀~~~~~~

 

arrow
arrow

    Miss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