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9 我已來了三天。

 

由於homestay裡面住了一個大陸的底迪

只有16歲 我們都屬鼠 好巧喔~ (整整差我一輪啊!!!!!!!!!!!!!!!!!!)

他說他來十天了 只有跟home ma 出去一次逛Richmond的夜市

其他時間都待在家沒出門 也都沒有講中文

他快悶死了

一開始他以為我不會說中文

因為他說;台灣人不是都講台語,台語不就是你們的國語嗎?

呃.....孩子 台灣人也講普通話 也就是中文 跟你們講的一樣!

聊了一下 這孩子就問我可不可以帶他出去晃晃

於是 我才剛認識溫哥華一天 就要帶著一個孩子 再度闖進市區

001  ←今天早餐 但太甜我不敢吃

剛出門我就帶底迪-Allen去買車票

跟我昨天做的事一模一樣

然後他忽然肚子痛

附近有間星巴克 於是他就進去廁所

我就在這裡喝了溫哥華第一杯星巴克拿鐵

004  

Allen很興奮 因為第一次出門要去逛街

他說他要去超市買東西 要去逛街買衣服

想要花錢因為悶太久 哈哈

然後坐了巴士去到市區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巴士到接近downtown的時候

突然停下來請旅客都下車改搭別台

於是我們就從那裏沿路逛進去

沿途的店都是寫中文 我猜這裡應該是唐人街

中藥店 服裝店 小吃店 雜貨店...

由於昨天我實在在這附近繞了很久 繞到我都記得路名了

很順利的帶Allen走進市區

Allen很愛說話 講他們在大陸的學生生活

他同學如何 講話習慣用語 他的女友 他家情況

像是好不容易在外國有人聽得懂他說的話一樣 霹靂啪啦說好多

很單純 很年輕 很天真 真的是個孩子

走到一半他說他餓了 想吃東西

但明明出門前他已經嗑了個麵包

(是發育期吧...)

剛好經過一家台灣的餐廳

啊!!鹹酥雞跟牛肉麵 我突然大叫

於是我們決定吃這個

005

 

好台灣味啊!! 還有熱炒跟珍奶

 

 

 

 

006\

008

  Allen點了糖醋里肌+一杯紅豆椰子奶茶

我不太餓 就只點了思念的鹹酥雞

009  

這一餐將近CAD$20 還另外要加小費...貴三三啊!!

010  

得快習慣這樣的價位

不然每次都心如刀割

Allen說 他們說多少錢 都會說幾刀幾刀

比如:10dollars=10刀

一開始是因為念起來像 後來就想 花錢就像在心裡割了一刀

於是花越多 就越多刀 

花100dollars就是100刀

想想 還蠻有道理的耶!

 

 

昨天逛的時候記得有經過H&M

也就帶Allen去那裏

他一看到就衝進去 然後逛好久

姊姊我都捨不得花錢買衣服

就看他興奮的拿衣服褲子試穿

他說他從來沒有自己挑過衣服

都有他媽媽在他旁邊幫他挑

於是要我幫他挑。

呵.. 這可能是他第一次自己買衣服

我跟他說 你要學著自己挑自己買

以後這樣自己買衣服的機會會很多

結果他大概翻翻找找穿穿快一小時

最後終於買了件牛仔褲

還想再買  但我勸退他了~

小孩子總是不懂賺錢辛苦啊...(揮汗

但他笑嘻嘻的說他下次還要來買...

 

沿途 經過一個地鐵站旁

011  

鴿子超級多 

這孩子還想買米來餵他們

也是被我阻止了 哈哈

為了分散他注意力 我們就去對面的藥妝生活用品店買東西

他買了一大袋零食後

滿足的回家了

012  

認識這個小室友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哪裡有什麼機會可以跟大陸的青少年聊天呢?

還帶他去我也不熟悉的城市吃吃喝喝逛逛

今天蠻妙的~

回家後 他累癱了回房睡覺

我就去客廳看兒童節目學英文

018  

然後吃晚餐-炒米粉混麵

0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哥華 vancouver 星巴克
    全站熱搜

    Miss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