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0目標辦銀行帳戶+申請手機號碼。

 

今天朋友的家人剛好從西雅圖來溫哥華辦事情

就很熱心的帶我去辦銀行帳戶+辦手機號

004  ←家裡二樓往外看

因為我很不熟所以也無法跟他們約在外面見面

所以我就給他們我的地址

然後他們先上網查google map 就這樣開車來找我

我們約隔天下午一點 很準時的聽到敲門聲

他們真的就出現在我家門口了!

 

第一站家裡附近的TD BANK

幫我辦開戶的是一個印度先生

態度很好 很貼心

由於我聽不懂這麼專業的英文

所以都由uncle跟他溝通 然後再跟我說

我有國際學生卡 所以可以用他們的學生帳戶方案

去辦的時候請攜帶:入學證、國際學生卡、護照。

如果是一般帳戶(不是學生身分)就帶護照包含工作許可證去。

※學生方案:

免帳管費、不限帳戶要維持多少錢  (一般方案是戶頭沒有保持某個金額 就會外收帳管費)

免手續費、一個月免費25次提領 但只限在本行的ATM  (在其他銀行ATM領錢會收手續費,超過25次本行提領一次CAD$1 非本行CAD$1.5) 

其實學生帳戶很申請單純 由於我有些問題想問 加上還透過uncle翻譯

所以辦了大概將近一小時才完成

終於辦好銀行帳戶 可以鬆口氣了

不然錢在身上很擔心會不見啊!!!

如果你自己去辦 不會講英文  其實TD BANK有中文翻譯 可以請他們幫你喔!

013  

 

接著uncle跟auntie就帶我去一個家裡附近的mall

因為聽說裡面有辦手機號碼的地方

012  

我想辦FIDO 因為聽蠻多加打同伴推薦的

於是就到櫃台 看到蠻多亞洲面孔

找了一位看起來人不錯的女孩 順口問了:你會講中文嗎

她便開口跟我說中文  詢問了一下現在的方案

007  

這裡雖然有wifi但其實沒有我想像中方便 像是搭巴士

或是走在路上就不一定連的到 所以我才會查不到地圖迷路啊~~~

所以我想先辦可以3G上網的方案(上圖黃色部分)

※39元的方案:

可上網流量一個月450M、基本可打分鐘數是450分鐘 (加拿大互打)

傳訊息 顯示對方號碼 周末打免費 都包含在內 

但接電話是要錢的喔

其實對我們這種只是住短期的來說已經算夠用了

很幸運的是!! 他們剛好五月有推新的方案

本來上網的流量是450M 提升到600M

然後申請的頭一個月免費!!

我好幸運啊!!!

 

也因為那個亞洲女孩很不厭其煩的幫我解釋他們的方案

而且我聽她口音不像廣東或大陸的人

就問他是哪裡人 原來他也是台灣人啊!

特別親切~~~

於是我立馬辦下去! 插卡立刻就可以使用 然後也能隨時上網囉

(只是不像在台灣可以一個月無限制猛上網 畢竟這裡有流量限制啊)

 

006  

辦完之後 我們就在mall裡面餐飲區找位子他們帶來的pizza

005  

蝦子好大好多 很好吃! 因為uncle跟auntie好熱情 我吃好撐好撐.....

008  

mall裡面幾乎都是服飾店 名牌店 很多國人在逛

也有safeway賣場

010

011   

今天終於把我最重要的兩件事辦完了

好感謝朋友的家人

感謝主讓他們剛好在這時間來溫哥華

感謝一切都安排的剛剛好 任務都完成

我很幸福 有這麼多人的幫助!

014  

 

 

 

 

 

 

arrow
arrow

    Miss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