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 鹽酥雞 / Home made chicken nuggets  

沒錯!!這麼久不見了,就是要拿美食奉上先啊~~~

一晃眼半年又過去了,歲月不饒人啊(老淚縱橫中...

你們還在嗎媽媽嗎媽媽阿嬤 (阿嬤:叫我出來衝啥!!!)

你們也知道 在台灣就是如此忙碌  賺的錢也如此少

於是沒有什麼精力去玩玩 也沒時間好寫寫東西,

請原諒我的無能為力...

最近因為想要省錢又吃得健康,

前陣子食安問題誇張的報不停,

誰敢再外面亂吃啊!

於是我開始在家裡做做些有的沒的,

其實本來就喜歡在家裡自己做東西,

所以抓的量也都很隨性,

但由於我似乎有"絕對味覺"

所以邊嚐邊做其實出來的味道也算還端得上桌面啦~

這道菜的好處 就是不用嚐味道,

炸出來再沾胡椒粉就好了啊!!! 

是不是很簡單~

 

你說 烹飪是誰教我的???

當然是強大的google大神啊~(挑眉

 

今日不專業食譜: 台灣鹽酥雞+日式豆腐 

份量:今日示範2人份 (欸 請注意不是正餐食用量,是當配菜吃或是吃嘴饞的時候的量啦!)

PS.由於鹽酥雞跟日式豆腐用的料,除了雞肉要醃料之外,其餘的都一樣,

     所以可以一起做喔! 當然單做其中一樣也是可以的。

備料---

自製 鹽酥雞 / Home made chicken nuggets  

1.蛋*2   (依你雞塊的量而定,主要讓每塊肉都有蛋液) 也可不沾蛋液

2.一盒雞胸肉  (我去全聯買,一盒肉全用完可以做大概外面150元的量吧~今天只用半盒再多一點僅供參考)

3.地瓜粉  (我找不到地瓜粉,但發現原來樹薯粉就等於地瓜粉)

4.一些九層塔

 

醃料---(量都可以調整 看各人口味,我本身屬於重口味)

1.醬油  (量大約可以淹過雞肉塊

2.水少許  (稀釋醬油,因為要醃過雞肉塊需要很大量的醬油,如果不怕用醬油就可以不用加水,但也別用太多以免沒味道)

3.蒜頭*8小瓣  去皮拍碎

4.蔥*2根  切大段

5.五香粉 少許

6.白胡椒粉 少許

7.糖*1茶匙

然後全部醃料就放在碗中攪拌均勻

將雞胸肉切成約兩個50元大小後

就可以放進醃料裡面泡澡囉~

自製 鹽酥雞 / Home made chicken nuggets 自製 鹽酥雞 / Home made chicken nuggets  

我大約醃半小時就拿去炸了,如果有空 想入味一點,

也可以醃個1.2個小時,但是最好放冰箱比較不會變質,

自製 鹽酥雞 / Home made chicken nuggets

泡好澡的雞肉塊就可以放到蛋液中,

讓每塊雞肉都均勻沾到蛋液,

其實也可以省略沾蛋液這個步驟,(如果是炸香菇跟豆腐 就一定要沾蛋液喔)

但我想蛋會讓肉質變嫩一點 吃起來也比較香,

所以我有用~

自製 鹽酥雞 / Home made chicken nuggets  

在沾蛋液的同時可以開火讓油熱了,

先開中火讓油熱,

沾完蛋液後 就要下去沾地瓜粉了,

每面都要沾到 不用特別厚,

沾的時候稍微抓一下 使粉跟肉黏緊比較不會分離,

這時候油也應該熱了,

這樣就可以下鍋油炸囉!

TIP:如何看油溫?

如果油不夠熱 炸出來的不會酥,還反而會油油爛爛的喔!

一般家庭應該沒有測油溫的溫度計,

最簡單的測試方法就是...

用一片九層塔葉子 放到油鍋中,

如果葉子邊邊沒有冒泡泡還沉下去,表示油還不夠熱

如果丟下去葉子已經浮在上面還不斷冒泡泡了,

就可以開始炸囉!

自製 鹽酥雞 / Home made chicken nuggets  

記得不要用丟的蛤!!

會噴的到處都是,

這個撇步可是我在加拿大打工時學到的,

才突然想到,對耶!! 我當初是在加拿大的台灣餐廳打工,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鹽酥雞,

很多客人都慕名而來,

每天至少要炸個幾十次呢~~

順便幫他們打一下廣告

加拿大溫哥華的台灣餐廳-破店 Strike

還在溫哥華 或是即將要去溫哥華的朋友們,

記得去嚐嚐喔!

 

下鍋後轉中小火,肉會在鍋中一直冒泡泡

等待大約5分鐘,看顏色稍微有點金黃了,

可以夾一塊起來剝開看看裡面是否熟了,

沒有血色,還保有點肉汁是最剛好的。

自製 鹽酥雞 / Home made chicken nuggets

起鍋放入盤子後 再把九層塔過油一下就可以擺盤囉

自製 鹽酥雞 / Home made chicken nuggets  

再灑上鹽酥機專用胡椒粉,就跟XX第一家一樣啦~~

是不是很簡單!!

最適合小家庭或單身族了

 

 

同場加映》

--------日式豆腐簡易料理法-------

以上的做法 除了豆腐不需要醃以外,

其他步驟都一模模一樣樣喔

切豆腐→沾蛋液→沾地瓜粉→下鍋炸

等待豆腐成線金黃金黃 澎皮澎皮的樣子 

就可以起鍋了!

自製 鹽酥雞 / Home made chicken nuggets 自製 鹽酥雞 / Home made chicken nuggets  

後記:隔兩天 我又自己做了炸香菇 嘻嘻嘻嘻嘻嘻....

arrow
arrow

    Miss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